•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49岁的“孺子牛”倒在了岗位上——追记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郭林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阮仕喜 通讯员 张晓梅

      4月13日,陕西省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郭林的遗体送别仪式举行。郭林生前战友、同事亲朋、干部群众数百人自发前来送他最后一程。

      4月9日,已连续加班多日的郭林住在办公室。次日6时30分,他准时起床整理内务。7时40分,他突然晕倒,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确诊为突发性脑溢血。4月11日22时38分,郭林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9岁。

      “郭林因公殉职,我深感心痛!全市公安机关要学习弘扬郭林这种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铜川公安事业再立新功。”铜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毅说。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吕苗哭着说:“一起共事多年,郭林和我前两天还在单位食堂一起吃饭,今天却为他送行。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而痛心!”

      自发前来吊唁的群众郑先生说:“听说郭林去世的消息后,我一夜都没睡着。以前和他打过几次交道,他人很本分,工作很认真,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我很敬佩他的人品。所以今天专门来送他最后一程!”

     

      发挥专长确保辖区零火情

      2013年3月,郭林从消防部队转业到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工作。

      参加公安工作伊始,郭林虚心向老民警、业务骨干请教,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由消防战士向公安民警的转变。日常工作中,郭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派出所培养了一批消防业务骨干,并主动认领任务,带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单位、村组、商场开展消防培训和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无火灾事故发生。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郭林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6年化解各类纠纷矛盾400余起,参与查处各类案件100余起。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2月,郭林被调进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同时负责新区分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侦查大队的业务工作。

      面对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这一新的工作领域,郭林常常学习到深夜,逐个到相关业务单位请教,掌握业务技能,短短半年就成为小有名气的行家里手。

      针对食品药品案件特点,郭林认真研究分析,经常加班加点,一丝不苟坚决完成各项任务。3年间,他共配合质量监督部门开展检查480余次,指导参与办理各类行政案件190余起,主办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300余名。

     

      平凡岗位彰显“信仰的力量”

      郭林始终坚守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勤恳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从军人到警察,一心为公,是他的工作初心;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愧对妻女,成为他一生的遗憾。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到工作上,父亲、妻子生病住院,都顾不上照料。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脚部骨折,没休息多久就重返岗位,用信仰的力量践行一名党员民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情操。

      “学习郭林同志,就是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坚强毅力;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在家做一个好儿子、好父亲、好家长,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好干部、好警察。”铜川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席莉表示。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