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张兆君:抗疫保电,守好能源大动脉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中工网
      

      夏日的清晨,天渐渐破晓,突然响起的闹铃就打破了宁静,凌晨6点,一个身影从办公室走出来,他是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特高压泰州站副站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兆君。

      7月21日,江苏突发疫情,张兆君带领着全站员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部人员于7月22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经行程筛查后,由班车集中送到站端进行全封闭值班模式。这批人员将与站内原有人员轮班值守。

      

      “今天开始,我们采取视频会议交接班的方式。”考虑到不同运维值之间的安全,张兆君首次实施“不接触”交接班模式。8月3日,泰州市电力调度下达了T614交流滤波器B相电容器计划检修工作开工令。该电容器接头过热一直是张兆君担心的事,他每天都要对接头开展两到三次的测温,防止因过热影响设备运行。在迎峰度夏保电的关键时期,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移动过程中安全带一定要系好!”张兆君在现场监督交流滤波器消缺工作时说道。烈日下的滤波器场,地表温度近50℃,滚热的柏油路面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张兆君站了近5个小时,汗水反复浸透在衣服上析出一道道白色的盐渍。

      在检修工作开展前,张兆君就召集了检修、运维专业党员服务队队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两次“线上”精益消缺准备会,一遍遍强调疫情防控要求,一遍遍梳理检修方案,原本计划12小时完成的工作缩短至5小时。注重安全生产的细节,不让一处缺陷影响运行,不让一条隐患酿成事故,是张兆君时刻践行的安全生产信条。

      每日清晨张兆君从办公室走出来,因为那里白天是办公室,夜晚是休息室。疫情发生后,值班人员增多,张兆君就主动在办公室打起了地铺,这一住便是半个多月。

      “张站放心,我老婆和孩子挺好的。”主控室里,张兆君关心着值班员陈意的家庭情况。陈意的老婆即将生产,而他仍然坚守在岗。像陈意这样家里有困难的队员不在少数,张兆君经常和他们聊聊天,尽可能帮助他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让站里的同事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想的细一点,做的多一点,才能做好该做的事。”作为国网劳模、国网优秀党员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仲金龙 庞家彧 张根源)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