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内蒙古满洲里市公安局反恐怖与特巡警大队教导员师多智:“群众的肯定和笑脸,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发表时间:2022-01-04 来源: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唐建权 通讯员 李枝远 吴俊晖

     

      “呜呜……”随着一声长鸣,新年的第一班火车像一条巨龙缓缓驶进满洲里火车站,安静的站台顿时热闹起来。

      1月1日凌晨4时30分,零下30摄氏度,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公安局反恐怖与特巡警大队教导员师多智早早地带着队员来到火车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疫情过后,这座北疆小城也按下“重启键”,寂静了一个月的城市又渐渐回归往日的热闹。候车室人慢慢地多了起来,聊天的、泡面的、孩子们在打闹……各式各样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刚刚从“疫”线中解脱出来的师多智很享受这样嘈杂的生活气息。

      “警官,那个老太太找不到家人了,太可怜了!”一名旅客拦住正在巡逻的师多智。他顺着旅客指的方向一看,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在左顾右盼。师多智赶快上前询问情况:“阿姨怎么了?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

      “我要坐火车去沈阳,我找不到家了……”老人说着话眼泪也流出来了。师多智赶紧让老人坐了下来,“别着急,我帮你想想办法。”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仔细询问。他拿过老人的手机,通过查找通讯录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子女接到电话后,立即赶了过来。看到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这是我的母亲,岁数大有点糊涂了,家里人也不知道她走丢了,太感谢你们了!”

      “女士们、先生们,从哈尔滨始发的K7091次列车即将抵达本站……”听到车站广播,师多智又和队员们赶到站台。

      “6号车厢有人行动不便,请来帮一下。”听到对讲机里的求助,师多智赶快跑到6号车厢,看见一女子正费力推着轮椅上的男子。因为出站要走天桥,师多智主动帮忙背上男子,队员们也帮忙提上行李。

      “同志,我不会弄健康码,能帮我看一下吗?”师多智早就熟练地掌握了市面上各种型号的手机功能,飞快地摆弄起来。

      “您拿着这个码和车票在前面就可以出站了。”

      “警察同志,真是谢谢你啦!”这是师多智在执勤过程中听到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说:“群众的肯定和笑脸,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无论再苦再累,当面对需要我的群众,总是能够让我积聚出更大的力量。”

      没有车次的时候,师多智和队员们也闲不着,除了要在站内对进出的旅客进行查验登记和提供帮助,还要与车站外驻守的武警官兵进行联勤巡逻,维护车站及周边秩序的稳定。

      “他每天就像脚踩着风火轮一样忙得团团转”,同事们这样评价师多智。

      小城小站,师多智每天面对的基本都是平平淡淡的小事儿,但这些琐碎的小事儿又都是群众需要的急事儿,也是联系警民关系的大事。(本报满洲里1月2日电)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