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王劲松代表:瞄准前沿 加快创新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人民日报

      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劲松代表一直关注着网络安全、数据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对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安全问题加快开展调查研究。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王劲松潜心指导博士生较早地研究区块链和隐私保护。“我们不能只关注现有的理论,还要瞄准前沿,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放眼长远,才能走得更远。”王劲松说。

      王劲松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王劲松重点关注的方向是如何在新发展阶段中,积极应对推进网络强国战略面临的新挑战,解决“数字中国”建设中关键数字技术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等问题。王劲松建议,要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安全法律规范体系,系统创建人工智能技术治理框架,为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使命是前行的动力(记者手记)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在关键行业和新技术、新场景中,网络安全备受关注。王劲松和团队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创新,主攻研究网络安全、区块链、隐私计算等领域。

      作为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劲松瞄准行业前沿,重视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做好创新和科研,为行业培养和储备人才。他说,使命是前行的动力。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依托学科研究平台建设先进实践教学基地,他带领的研究生院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人民日报记者 龚相娟)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