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积极投身公益救援事业——林子清:只因骨子里的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福建日报

      壮士捍山河,清明祭英烈。近日,在上杭县才溪镇发坑村村口一座2米多高的墓碑前,年轻的企业家林子清和古田军号公益救援突击队的队员们一起,神情庄严,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墓碑上刻着“英雄三兄弟,林仲森、林仲德和林仲达烈士碑”,林子清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字,寄托哀思。

      “当时政府规定独子不可以当兵,而且一家只能去一个,但是爷爷林仲森三兄弟革命热情很高,都争先恐后去参军。结果三兄弟都血洒疆场,无一生还。”作为“英雄三兄弟”的孙子,林子清对这段历史耳熟能详。

      林子清的奶奶张冬连则是才溪远近闻名的“铁娘子”,能双手舞大刀,曾带领才溪妇女为红军战士做布鞋,上山布设陷阱助红军打仗……林子清就是听着这些红色故事长大的。史料显示,当年只有300多人的发坑村,参加红军或赤卫队的就有112人,占全村青壮年的80%,有革命烈士31人,涌现出了很多父子、兄弟齐参军的动人故事。

      大学毕业后,林子清因放心不下家里年老多病的奶奶和双亲,选择回乡创业。他从借钱购买第一部挖机开始,到现在拥有几家建筑公司,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他认为正是得益于家乡红色基因的激励。这期间,他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积极投身于公益救援事业。

      前段时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给上杭县古田军号公益救援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对该突击队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林子清就是其中一名队员。

      “我大学学的是安保相关专业,又是县民兵应急连的一员,熟悉冲锋舟和各种救援设备的操作,加入古田军号公益救援突击队,可以发挥自己的所长,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林子清说。

      去年6月,受强降雨影响,上杭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旧县镇新坊村溪流水位猛涨,道路被淹没,几户人家屋后山体塌方,急需转移。正在上班的林子清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公司7名员工加入救援队,奔赴新坊村。当天,林子清一行将6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我们随时可能有救援任务,都是急难险重任务,林子清特别擅长水上救援。”古田军号公益救援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张腾洪说,除了救援,林子清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经常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