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周韶春:对口支援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宁夏日报

      “经验在于积累,意志在于磨练,梦想在于坚持”,市级骨干教师、中卫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周韶春将其作为教书育人的行动指南。2022年,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八部委关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要求,周韶春被选派到海原县兴海中学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教授高中一年级数学。

      在兴海中学,周韶春在课堂上采用“低起点、小步子、勤练习、常鼓励”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课下,周韶春时常找学生谈心,鼓励他们先确定一个小的学习目标,从答对一个问题,做对一道题开始,感受成功的喜悦。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学生在课堂上由原来的低头默默听讲,变为抬头积极回答问题;由原来的害怕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变成了抢着在黑板上做题。这些转变,让周韶春倍感欣慰。

      周韶春认为“帮扶”不只是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带去理念,作出表率。他任教的高一数学组,有11名新入职的老师,他们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欠缺的是教学经验。对此,周韶春带着大家共同学习新课标,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通过听评课、说课、集体备课活动,周韶春鼓励青年教师把握学科核心素养大胆实践,狠抓学生基础知识落实和能力培养,以适应新高考改革需求。

      在兴海中学,周韶春每天过得很充实。他有一个心愿,就是制作完成全套高中数学课件导学案,在结束帮扶工作时,作为留给兴海中学年轻教师的一份礼物,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