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乡村医生江凤英:29年扎根山乡守护群众健康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新华网

    6月20日,江凤英给东乡镇河马村村民讲解科学的洗手方法

     

      今年52岁的江凤英是广西武宣县东乡镇河马村的乡村医生。1991年从卫校毕业后,江凤英就一直扎根乡村,用真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无论刮风下雨、路途远近,江凤英都尽全力为病人服务,每天的工作时间经常超过8小时。在工作之余,江凤英经常捧着医书仔细研读,一有机会还主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诊疗能力。在做好日常基本诊疗工作的基础上,江凤英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入户巡诊,定期给村里的老人体检,针对慢性疾病开展随访,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作为一名女村医,江凤英将热情投入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中,2018年荣登“中国好人榜”。“我从小生长在这里,村里的群众就是我的亲人,我愿意一直守护着他们的健康。”江凤英说。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出诊结束后,东乡镇河马村村民与江凤英挥手告别(6月20日摄)。

    6月20日,在东乡镇河马村卫生所,江凤英在整理药品。

    6月20日,在东乡镇河马村卫生所,江凤英在整理村民们的健康档案。

    6月20日,在东乡镇河马村卫生所,江凤英给村民进行艾灸治疗。

    6月20日,在东乡镇河马村卫生所,江凤英给村里的儿童测量身高体重。

    6月20日,江凤英骑行在出诊路上(无人机照片)。

    6月20日,江凤英行走在出诊路上。

    6月20日,江凤英(左)给东乡镇河马村村民测量血压。

    出诊结束后,江凤英和村民家的孩子玩耍(6月20日摄)。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