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驾驶员盛爱丰:不忘初心的公交“摆渡人”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日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宁波公交集团391路驾驶员盛爱丰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疫情暴发初期,盛爱丰与7名党员驾驶员率先请战,成为宁波公交集团首批党员突击队队员。抗疫期间,身为镇海公交党员突击队队长的他,带领队员先后4次转战抗疫阵地,累计从事转运工作114天,组织转运疑似病人、境外旅客和湖北来甬等重点人员3000余人,被同事们称为“硬核逆行者”。盛爱丰所在的党员突击队(宁波火车南站旅客转运工作组)被评为宁波市首批抗疫先锋团队,受到表扬。

    盛爱丰执行抗疫任务时的留影。 董美巧 摄

     

      “我是党员,我先上!” 

      1月31日,宁波公交集团接到上级指令,承担火车南站到镇海片区旅客的转运任务,所有参运人员统一安排住宿,25天内不得回家。

      得知公司要组建党员突击队,盛爱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组织报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算上我一个!”……在他的影响下,短短5分钟,一支应急车辆保障突击队便组建完成。“再艰苦我们也要一起过关,宁波加油!”在公司召开的党员誓师会上,盛爱丰带头向组织表了决心。

      由于事发突然,盛爱丰及其队员还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便穿上防护服驾车前往火车南站执行任务,直至次日凌晨4点转运完第三批旅客,才入住指定宾馆。盛爱丰的妻子是盛家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听说盛爱丰要奔赴“疫”线,主动帮其整理好换洗衣物,托人送到丈夫所住的隔离宾馆,并把公婆接到家中照顾年幼的孩子,夫妻俩双双赶赴“战场”。

     

      4次转战抗疫阵地 

      2月5日晚上,还在火车南站执行任务的盛爱丰接到紧急通知,要求抽调部分运力,配合镇海区开展特殊人员的转运工作。接到指令后,盛爱丰立即带领队员奔赴指定地点,担负起辖区各街道、社区疑似病人的运输转移工作。2月18日至27日,随着疫情防控重心转移,盛爱丰再赴火车南站,接驳安徽阜阳等地来甬复工人员。3月初,境外人员纷纷返甬,他又转战杭州湾,承担起境外人员的运输任务。

      近距离接触隔离人员,每天往返各街道、社区、村镇和集中隔离点,24小时随时待命,这些都是盛爱丰当时工作的真实写照。

      由于转运任务的不确定性,每次运送完毕,盛爱丰都会立刻着手对车辆进行细致的消毒。尽管很疲惫,精神也极度紧张,但盛爱丰从不曾退缩。

     

      114天造就“硬核逆行者” 

      “要是说不怕,那肯定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可不能退缩。”谈及当时转运经历,盛爱丰如实说道。

      一次,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让他把一名发热乘客送到家里自行隔离。听到这个消息后,盛爱丰一阵紧张,但肩上的责任告诉他要坚强。

      一路上,盛爱丰一边安抚乘客,一边从后视镜时刻加以关注,以防突发情况的发生。当行驶至中官路的时候,盛爱丰接到了上级通知,让他直接将这名乘客送往医院检查。于是,他又耐心地跟乘客说明情况,并连夜把他送至宁波市第七医院,经过核酸检测,乘客一切正常。

      从运送转移疑似病人到外来复工人员,从境外旅客再到后来的湖北来甬人员,盛爱丰累计从事转运工作整整114天。其间,火车、飞机航班时有晚点的情况,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他,往往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因为运送任务的特殊性,盛爱丰睡觉时间也不能保证,但他仍用满腔热情做好运营保障任务。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觉得无比自豪。(通讯员邵建荣、戴柳燕)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