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艾翔:青春铸就安全之梦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芜湖日报

      他,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安全生产的各个重要岗位上,用青春、赤诚、热血为他人、为企业、为繁昌铸就安全之梦。他的足迹遍及繁昌的每一个企业,他进车间、下矿井、上讲台,不断帮企业找隐患、排风险,给员工讲安全、传业务,他用智慧把安全知识扎根在企业员工的心坎上。他就是区应急管理局监管股股长艾翔。

      今年48岁的艾翔,自2004年调入繁昌安全监管执法大队工作以来,他在安全监管岗位上一干就是16个春秋。他先后从事过煤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一般工贸等行业安全监管和综合监管等工作。在工作中,他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掌握安全监管知识,提高监管能力,艾翔通过自学,先后取得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和高级工程师资格。十几年来,他深入全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作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上万家次,帮助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5万余条。他参与调查的30余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经办的50余起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没有发生一起因证据不足或者适用法律法规不准确的错案,体现出较高质量的执法和服务水平,广大企业负责人赞扬他是“婆婆嘴、兔子腿、老鹰眼、包公脸”。

      今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艾翔作为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主管责任人,积极向局党组建言献策,制定行动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同时,他深入工矿企业作业现场,不放过一个部位、一台设备、一处现场,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指导落实整改措施。

      今年汛期,艾翔作为应急局抗洪抢险突击队副队长,带领抢险突击队员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关键时刻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