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敖德龙:旗山社区的义务理发师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贵州省思南县精神文明办

      敖德龙,30岁,原居住在思南县天桥乡,现搬迁到思南县塘头镇旗山社区,旗山社区居委会委员。父亲去逝早,小学都是辍学三次才念完,12岁跟爷爷在家务农,16岁在当地砖厂打工,后做过水电专业学徒;18岁外出务工,因文化水平低,进不了工厂,只能靠吃泡面维持生计,后经老乡介绍于当地当杂工,心中萌想,这不是长久之计,20岁开始了3年的学艺生涯;2014年敖德龙的家庭被当地政府识别为精准扶贫户,2017年贷款跟亲戚在塘头镇创业。2018年一家享受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被迁出大山,搬迁到思南县塘头镇旗山社区居住,2020年被评为思南县最美家庭。他是2018下半年从天桥乡国庆村易地扶贫搬迁到塘头镇旗山社区的,从曾经的山咔咔,泥巴路,搬到一个条件方便,环境优美地新社区。来到这里当地政府跟社区领导对我们很关心,邻里之间和睦相助。新的生活开始了,大家都住得很幸福。 

      但他觉得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得要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享受到了党跟国家这么好的优惠扶贫政策,人嘛总得要懂得感恩!他就想怎样为国家,民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可自己这点能力,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当他看到社区有的老人行动困,上街剪头发更难,自己不是会剪头发嘛,不能为国家做什么,但可以为社区做点小事,当心里有了这个想法,说干就干,从2019年4月份开始每月帮社区的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人免费剪发。每月都有二三十个人,遇到行动不便的就上门服务,有时候一个月要义剪两次,每次总有老人家塞给他五块十块钱。他总是说不用钱,大家都是享受国家的好政策,才能搬到这么好的一个环境条件都这么好的地方,成为邻居。邻里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能帮到邻里之间做一点事情。他觉得很快乐!到现在以开展了十来个月,一共服务了有三四百人次。(徐飞)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