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有事儿找“小刘” 啥事儿都不愁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天津日报

      在静海区有这样一群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他们青春昂扬赴岗位,热血奉献扎基层。静海镇付家村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刘翔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她用亲切温和与认真负责,将自己的心与村民紧紧贴在一起,成为村民心里的“小管家”和“万事通”。

      一大早,静海镇付家村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刘翔像往常一样按点上班,刚打开电脑,村民付振升急忙忙过来找她,说孩子有事要用家里人的信息,自己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刘翔的帮助下,不仅找到了信息,还顺便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

      村民付振升说:“小刘跟村民们的关系搞得很不错。谁家里有点什么事不明白就找她咨询,她都耐心的解释并帮着解决。大家都称她是我们村里的‘小管家’‘万事通’。”

      别看现在查找数据这么方便,刘翔刚到付家村工作时可是犯了难。

      “刚来时,因为村‘两委’平均年纪比较大,不会使用电脑,所以村里档案都是纸质的,信息比较老旧,还有没有录入的,信息查找起来就比较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把我们村民的信息,还有党建相关的资料进行了电子版的录入,每次工作的资料我也会做成电子版的总结,这样方便了我们今后的信息查找,节省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刘翔说。

      如果把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比作“纺织工”,那么做好党建工作就需要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在党和村民中间进行“穿针引线”。为了当好“贴心小棉袄”,刘翔用脚步丈量村里的每一寸土地,用真诚“迈”进村民的心里。

      现在,有事“找小刘”成了付家村村民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刘翔身体力行,不仅当好村民的“服务员”,更筑牢党建“好堡垒”,以心换心、脚踏实地,让付家村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两年的时间里,刘翔的每一次成长蜕变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刘翔表示,朴实的行动是开在成功路上最美的鲜花。作为农村党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为夯实农村基础不断前行。(记者 刘芳 通讯员 肖楠 孙玮)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