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梁正伦:公益路上再冲锋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贵州日报

      “顶着狂风暴雨,勇往直前,驾驶冲锋艇劈波斩浪挺进受灾区。”这是梁正伦军旅生涯中难忘的热血回忆。他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先后参加洪灾、火灾、地质灾害等各种救灾抢险280余次。他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优秀个人”“优秀士兵”。

      一别军营十三载。退役后创办物业公司的梁正伦一直乐于奉献,在公益的路上坚定前行。他曾入选“铜仁好人榜”,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铜仁“先进个人”“最美思南人”提名人物等。2021年,他获得第二届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14年以来,梁正伦自筹资金成立“义务爱心”车队,为思南县参加中高考的学子提供爱心送考义务接送服务,多年来他的“义务爱心”车队已累计接送考生1000余人次。

      “双唐社区有个老人家住的木板房,漏雨又漏风,你看能不能想想办法?”朋友来问梁正伦。“我来嘛!”看到老人的处境,梁正伦当即拿出资金帮助老人改造住房。

      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认识梁正伦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做善事。

      捐赠给思南县金龙村帮扶资金1万元、下坝村1万元……尽管手中并不十分宽裕,梁正伦还是尽力帮助当地村子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梁正伦再一次冲锋在前。“他每天奔波在思南、沿河两地开展消毒杀菌、督导员工做好抗疫工作。”同事梁国兵说,春节期间梁正伦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白天,他忙着为执勤点人员运送口罩等物资,还马不停蹄地和同事到小区、医院等地开展消毒工作。晚上,又到执勤点坚持值班到深夜。

      疫情期间,梁正伦还累计捐资6万余元为思南县云山社区、花灯广场安置小区等地购置喷洒机、喷雾机、84消毒液等,并自掏腰包为群众提供蔬菜等生活物资。

      “知道我的收入情况后,有人说我是打肿脸充胖子。”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梁正伦总是淡然一笑:“我是想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部队冲锋向前,退役后仍彰显军人本色。对于梁正伦来说,人生境遇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内心的坚守与担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程星)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