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一名火线上的坚韧“老兵”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海南日报

      8月27日下午,三亚海棠区某集中隔离点,一处封闭、闷热且气味难闻的污染区帐篷内,来自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大队海棠中队的志愿者李争缄默不语,一次次起身,一次次弯腰,将医疗废物和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仔细打包处理。

      就在这处帐篷里,他突然接到了父亲病重去世的消息。

      李争的本职工作是海口海事法院的一名政法干警,8月初,原本正在湖北老家休假、照顾病父的他,听闻海南突发疫情,顿觉心神不宁,抱着手机不停刷着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

      “你是党员干部,又当过14年兵,就得冲在一线,遇事别躲后面。”李争的母亲太清楚儿子心里在想什么,故意说了“狠话”,催促着他赶紧回海南。

      回!取消休假,买票返琼,报名支援,于是也错过了与父亲的最后一面。

      8月9日,李争正式进驻三亚海棠区某集中隔离点,并主动申请到环境最恶劣、最累,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医疗废物和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打包组。

      分拣装箱、排气压缩、胶带封箱、清点装车,这样的工作,李争从早干到晚。等到平均每天200余袋的医疗废弃物打包完成,隔离点所有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时,他被汗水泡白的双手,早已布满褶皱。

      除了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打包工作,李争还主动协助领队,安排11个单位50名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协助做好人员调配、汇总情况、起草总结、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等工作,同时兼任隔离点保障组的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如此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背后,是超负荷的努力和付出。在部队服役期间,由于训练出现意外,李争留下八级伤残。这些天在抗疫一线,“不能剧烈运动”“不能长时间行走”的医嘱,却统统被他抛在了脑后。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等到那一天,我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带到墓前说给父亲听。”李争说。(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通讯员 栾子洲 刘正 李羽玲)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