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陈希:在大堂服务中扎根 在群众满意中闪光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重庆日报

      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穿戴整齐的陈希,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两江分行营业部服务大堂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这一干就是14年。她先后荣获“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优秀明星大堂经理’‘明星大堂经理’”“2018年重庆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老大堂”身挎便民服务包

      来两江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的客户,总能看见一个背着包包的女士。2021年国庆节前夕,陈希在值守大堂时发现一位客户左右徘徊,便主动上前询问,原来客户需要存2000元钱,但是忘记带老花镜看不清楚业务单,陈希随即从自己的便民服务包里面掏出了便携式放大镜,顺利为客户解决了难题。这只是陈希诸多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这个便民服务包便是她自创解决客户难题的“法宝”。原来,常年值守厅堂,陈希发现一些特殊群体客户办理业务的不便,为有效解决这些困难,她自创了便民服务包,在经历了3次更新后,便民服务包更丰富更方便,打通适老化、便捷化服务的“最后一厘米”,让特殊群体的体验更好、更暖、更舒心。

      工作以来,陈希总是怀着“空杯心态”,不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不断反思工作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刚入行时,她抓住一切学习机会,积极参加行内外举办的各项培训,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练习英语口语、手语和服务礼仪。她的努力自始至终都只为了更好的服务,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获得了“最美基层一线员工”“分行营销明星”“十佳服务明星”等荣誉。2017年11月,她经过层层选拔,代表重庆分行参加“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评选”活动,最终收获“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优秀明星大堂经理”双称号。

      如今,即使已成为入行多年“老大堂”的高级大堂经理,她依然没有放弃学习。

     

      帮助市民守住“钱袋子”

      2008年11月13日,初当大堂经理的陈希正在大堂值守,看到一对老夫妻在自动存款机前犹豫不决,职业的直觉让她觉得不正常,便上前询问缘由。原来这对老人接到了女儿被“绑架”的电话,要缴纳所谓的“赎金”,陈希当即对两人进行劝阻,并与高新区刑警支队取得联系。3个小时后,警方查出老人的女儿在东莞而非重庆。在与东莞警方联系后,高新区警方将该案迅速移交当地警方,11月15日,在两地警方的通力协助下,老人的女儿在传销分子的手中被解救了,他们感激地拨通了陈希的电话,亲切地称她为“希希妹”。

      14年过去了,随着互联网自媒体的兴起,“希希妹”借助运用微信视频号、抖音号,针对“农行服务升温”“守住钱袋子”“全民反诈”等话题,志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目前,“希希妹”制作宣传视频80余个,观看人次超过80万,粉丝突破4.2万人。2020年疫情期间,她通过线上渠道成功阻止电信诈骗,被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同时她主动开展线下宣传,立足营业厅堂,常态化开展“厅堂微课堂”等宣传活动,结合实际需要,主动走进周边企业、学校、社区、部队、同业,不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全力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引起强烈反响。3年来,她开展专题讲座30余次,听众超5000人次。为了更好普及服务群众,她还自学手语,畅通了与聋哑人的交流,成功阻止两起针对单身独居聋哑人的网络诈骗行为,涉及金额20余万元。

     

      创建劳模工作室

      “我差不多就是个‘哆拉A梦’,口袋里什么都有。”陈希经常这样说。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反复研究,她利用休息时间编写《大堂经理实用知识汇编及流程与效率提升》,被评为2017年度农行重庆市分行“效率、服务、体验提升金点子”最佳个人奖;2022年初,她进一步更新提出《大堂知识汇编及实习生服务规范》,并在全市农行范围推广。

      2020年农行重庆分行创建了“陈希劳模创新工作室”,“希希妹”更忙了。她定期完善“劳模技能训练营”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培训,不定期开展“六进”服务活动,全面传导农行惠企利民优惠政策,走访周边16家商业银行组成的汽博中心银行服务联盟,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周边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便利。2021年,工作室团队发放普惠贷款68笔,金额6903万元,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和恢复生产;发放一手房住房贷款近500笔,金额6.5亿元,满足刚需购房需求;支持以川味调料生产为主业的毛哥食品扩大生产,促成其重庆农行首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首笔银团贷款金额9000万元。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经凭借务实举措和实际成绩成为农行重庆分行一张靓丽名片。(潘锋 陈康)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