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施玉泉:核酸采样点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福州晚报

      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许多党员干部的身影,市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施玉泉就是其中之一。

      “依姆,您先不要着急往这边走,我来帮您。”昨日8时许,记者在鼓楼区白龙社区服务站前的核酸采样点找到施玉泉时,他正在安慰一名依姆。

      20221030_A01_04_1

    施玉泉开展流调摸排。

     

      原来,依姆视力不好,操作智能手机又不熟练,没有打开手机流量开关,健康码无法显示。施玉泉立即上前,耐心指导老人操作,帮她完成扫码登记。

      近日,施玉泉与7名同事组成市妇联机关党委志愿小分队,下沉到各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施玉泉所在的核酸采样点7时开启,他每天6时左右就来到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点物资、划分排队路线等。他说:“我们一人分担一点,事情就做得更快一些。”

      11时许,为了让防疫工作人员吃上热饭,施玉泉又化身司机和搬运工,到五凤街道食堂为大家取餐。“我们早点把餐取回来,人员也好交接,换岗的时候就能提前吃饭了。”

      作为军转干部,施玉泉工作严谨细致,也不乏温柔体贴。发现一些排队的市民因天气原因发出抱怨,施玉泉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协调队伍往旁边有树荫的地方移动。果然,市民的牢骚声小了,队伍也更加有序。“将心比心,就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施玉泉说。

      “累了就去休息一下。”施玉泉经常叮嘱志愿者在保障工作质效的前提下注意自身防护,但他自己却停不下来,每天步数超两万步是常态,累了就揉揉肩膀,喝一口水又开始工作。老人身份证丢失、黄码人员误入队伍、插队引发争执,哪里有需要,施玉泉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施玉泉说,市民熟悉核酸采样的流程后,他们的工作强度降低了不少,居民的配合和支持让他们心里很暖。

      “白龙社区目前有7个核酸采样点,设置了19个采样台,但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8人,志愿者的加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白龙社区党委书记韩会梅说,施玉泉工作严谨扎实,大家看到他就感觉很心安。

      “一线缺人手,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能够为大家服务,我觉得非常自豪。”施玉泉说。(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林舒颖 池远)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