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张小霞:有情有义的邻家大嫂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天津日报

      元宵佳节当天,距离准备午饭还有一段时间,宝坻区尔王庄镇刘万庄村的村民张小霞就煮上了一大锅元宵,盛出满满一大碗,送到行动不便的邻居冯志华家中,甜甜的元宵香味弥漫在屋中,浓浓邻里情温暖人心。

       

      “趁热尝尝,有好几种口味呢。”“这么多,帮我盛出一小碗吧。”“给你筷子。”“这个是芝麻馅儿的,我爱吃。”

      冯志华告诉记者,张小霞每次来到她家,都会帮着干一些活儿。比如到院子里摘下晾干的衣服,叠好收进衣柜,看见垃圾桶已经装满,她又直接拎到村头的垃圾收集点。

      村干部刘玉志告诉记者:“冯志华的丈夫在十年前因病去世,她腿脚不好,得长时间坐轮椅。这些年来,张小霞一直照顾着她,有情有义。”

      “我们街坊四邻地住着,只要能帮上忙的,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她。”张小霞的话语中透着朴实。今年春节的前几天,张小霞在家里接到了冯志华的电话:“你赶紧来!快点啊!”张小霞听着冯志华语气很急,自己也慌了,穿着拖鞋就往外跑,出门看见几个村民,也被她喊着去了冯志华家。结果虚惊一场。原来是冯志华在家做饭,不知道哪里操作不当,弄得满屋子都是烟,报警器响个不停。大家赶紧开窗户通风,关闭燃气总阀门,这个“小风波”终于安全地过去了。

      冯志华回想着这些年的邻里情,她动情地说:“这么多年,多亏了小霞,跟亲妹子似的,老有说不完的话。我爱吃她家做的虾酱,每次做了都会给我送一些来。”

      “我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都是一些小事,不值一提。她一个人拉扯孩子不易,艰难的时候,村里人也都会帮衬她。平时街坊四邻的都爱来她家聊聊天,还不是因为她人好吗,我们都愿意来。”

      因为每天都见面,张小霞有一个想法,“当邻居30来年了,两家就一墙之隔,过些日子准备把墙打通,这样照顾起来也方便。”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在张小霞和冯志华的身上得到了最好、最真实的诠释。她们还将继续谱写新时代好邻居的优美赞歌。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