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用爱温暖他人 用善书写人生——记“全国最美家庭”钟玲家庭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吉林日报

      钟玲是四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为人心地善良,爱岗敬业,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并带动家中每一名成员用行动支持社区公益事业。她们用爱温暖着他人,用善书写着人生价值。

      钟玲的母亲和女儿都是社区的环保志愿者。在社区居民服务平台华宇幸福汇组织的“捡拾白色垃圾,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中,钟玲一家人积极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和其他志愿者共同深入华宇园区捡拾白色垃圾。秋末冬初,树木即将进入休眠状态。为了明年初春如期欣赏到嫩芽初绽的美丽景象,钟玲带着女儿为华宇园区树木进行树干涂白,确保树木不受凛冽寒风和病菌的袭扰。“从点滴小事做起,让环保理念成为社会共识。”钟玲一直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支持“创城”工作。

      钟玲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向上,与人为善、热心公益、尊老爱幼,深得邻居们的好评。

      2018年7月,华宇幸福汇成立“爱心公益小天使”公益组织。钟玲一家人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活动,女儿幸运地成为公益小天使,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重任。

      此后,钟玲经常带着女儿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帮助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动挂在老人脸上,奉献绽放在孩子心里。

      2019年4月,钟玲带着母亲和女儿参加了四平市“共创卫生城 公益5公里”关注环境保护、共创绿色家园长跑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绿色生态,传递着公益与大爱。2021年6月,她利用休息日组织女儿班级的同学和家长来到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塔子山战役的战斗过程和历史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孩子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作为家长,钟玲深知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经常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钟玲的影响下,女儿怀有一颗善良的心。2021年,铁西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消防士曹智的父亲被诊断为脑梗,治疗费用数万元,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妈妈,我想帮助叔叔。”钟玲的女儿听到这个消息后,表达了内心的想法。在钟玲的陪伴下,女儿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都捐给了消防员叔叔。大家纷纷为小姑娘的善举点赞,夸她发扬了消防救援队伍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钟玲家庭的热心公益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用爱心和善行、执着和坚守,诠释着高尚的道德品质。(吉林日报记者 王超)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