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赓续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人民论坛网

    蔡洪帅

      

      近日,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即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50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一个政党必须有自己的政治灵魂。至深的信仰、铁的信念是党历经艰辛、永葆生机的源泉之力。志在顶峰者,不会半途而废;信仰迷离者,常有歧路彷徨。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这是老一辈党员传承的精神谱系,以前辈为镜子、向先进看齐,就是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跟党走、听党话,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定的信念首先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多读精读经典著作,学懂弄通立场方法,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以信仰之魂凝聚精气神,筑牢防腐防锈防变的“金盾”。锤炼党性是终身课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随时修正错误、改正缺点,经常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两面镜子”,照一照,看一看,比一比,主动开展党性剖析,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

      信念和行动是辩证统一的,信念是先导,行动是检验。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大事难事看担当。广大党员要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克服得过且过的懒散、随波逐流的消极、为官不为的懈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我将无我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干字当头,扑下身子,求变应变、抵御风险,在经风雨、解难题、惠民生中体现价值、建功立业。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