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年轻干部要增加“三力”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中青在线

    王 燕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春暖花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开学第一课”。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年轻干部要增强“意志力”,筑牢信仰之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铸就伟大历史的根基,是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奋进的根本,是增强党员干部意志力的根蒂,对年轻干部来说,要牢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的嘱托,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年轻干部要增强“坚忍力”,补足精神之钙。“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在面对困难或波折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路向前、攻坚克难,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补足精神之钙。

      年轻干部要增强“自制力”,把稳思想之舵。中国传统文化一直讲究有所为,有所不为,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常怀敬畏之心,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加强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在任何时候都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牢“天线”,把稳思想之舵。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