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中国西藏网

    李红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惊涛骇浪,风云激荡,铸就了今日辉煌,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史沁润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史明理。“有理才有据,说话够硬气。”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征程中凝结了丰富的智慧结晶——《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实践出真知,一部部理论著作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共产党人应以此为行动指南,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真学真懂、深学深究、常学常新,把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善于从历史中感悟思索,党史作为中华璀璨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涵养了一大批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的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带着思想,带着感情,走近历史,走进人民,锻造“钢”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信念,做好人民“孺子牛”。 

      学史崇德。“修品德内功,炼廉政之风。”德不优者,难以致远,崇德倡廉,反腐正风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饱含着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的信念与决心,关系着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兴旺。学党史亦是在树廉德,教导党员干部要坦坦荡荡,廉洁正直,切忌在工作中遮遮掩掩,与组织“捉迷藏”,为自己谋私利,以党性育德性,党员干部都要经得起组织与人民的审视和检验。 

      学史力行。“履知行合一,显党员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史让党员干部理论上有了依据,信念上有了追逐,品德上有了修炼,还要学以致用,才能学得深、悟得透;才能行稳致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挑担子”,坚持学史与工作融合,尽职尽责,锐意磨练,担当作为,切切实实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词彰显着党史教育的核心内涵,广大党员只有学好党史课,掸去思想灰尘,才能以昂扬的姿态,磅礴的斗志,主动投身于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祖国、为人民建新功。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