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三维发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中青在线

    曹 阳

      

      近日,全国各地都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总结不意味结束,阶段性的成效需要持续巩固,我们要持之以恒抓好“三紧三不”,聚焦“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特色动作”三维发力,着力再动员、再加强,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紧跟部署不松劲,扎实抓好“规定动作”。要紧跟党中央部署,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要抓手,继续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宣讲宣传等“规定动作”。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推进各项工作有力落实。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领学促学,确保学习频率不减弱,学习态度不敷衍。

      紧扣主题不走样,创新拓展“自选动作”。要深刻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继续抓好红色教育活动、实践教育活动等“自选动作”。一方面,要保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的主动性,另一方面也要积极探索助推学习成果转化的新方法新路子,要充分结合业务“主战场”,从党史这本“教科书”中汲取真理力量、总结经验规律、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大讲堂”“大练兵”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

      紧抓实事不停步,用心做优“特色动作”。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目标,一以贯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亮出“特色动作”。要树牢“为民”意识,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态度持续抓好“开门问需”“开门问计”活动,围绕群众诉求建立台账;要推进“亲民”行动,将基层调研走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做到脚底粘“泥土”、身上有“汗味”;要落实“利民”举措,以钉钉子精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