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中青在线

    田亮君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重要方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进入新时代,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勇于担当,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用奋斗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筑牢思想根基,保忠诚之心,做政治过硬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四史”的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拥护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源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于具体工作的实践中。工作中自觉对标优秀党员,继承和弘扬老党员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信念不偏航,步伐不掉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牢记使命担当,筑实干之魂,做业务过硬的“接班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年轻干部要主动把学习融在工作里,延长知识的保质期,降低知识的折旧率,做到学而信、学而思。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法,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勇挑重担,力争在工作中做到统一、高效、规范,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成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践行为民初心,行清廉之风,做作风过硬的“接班人”。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经常眼睛朝下、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善于到“好”处提亮点、推典型,敢于到“差”地找不足、补短板,既虚心听取群众“表扬声”,又善于听取群众“牢骚话”,不搞“浮面式”“作秀式”调研,走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调研路径,获取“带露珠”的一手资料,采集“冒热气”的生动案例,破解“惠民生”的发展难题。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