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赓续红色血脉 在传承中当好“三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辽宁省沈阳市委组织部 马宁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情况。广大党员干部是伟大精神的传承者,要传承好先辈的初心、意志和担当,在新征程中当好“三者”,不断将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传承初心,做奉献为民的“奋斗者”。作为党员干部,为民造福是我们的目标,为民解忧是党员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置顶于心,把人民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在具体的为民实践中,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走进群众的生活中,而非旁观群众的生活。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手机通讯都代替不了当面交流,报表数据代替不了群众声音,当面交流才能和群众交流出感情,倾听群众的声音才知道工作推进的方向、改进的方面是什么,有目标、有方向、有劲头。党员干部对待群众要身沉心入,在群众事业上要凝心强志,在鼓精神中鼓干劲,在下功夫中出成绩,在不懈奋斗中得到人民群众的手动“点赞”,在紧抓落实中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传承意志,做攻坚克难的“斗争者”。灿烂辉煌在斗争中创造,光明前景在斗争中开创,斗争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推动力,是我们取得大战大考胜利的重要法宝。在与敌人顽强不屈的斗争中我们取得了革命战争的胜利,在与一穷二白的环境作斗争中我们取得了发展建设时期的进步,在与贫困不屈不挠的斗争中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如今乡村振兴的恢弘画卷铺展在眼前,依然需要我们凭借斗争的本领和意志攻克艰难险阻,创造辉煌业绩。一直向前走,一直在斗争,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考验是党员干部需要作答的“试卷”,我们要在斗争中汲取精神给养,开拓发展道路,书写豪情壮志,唱响继往开来的豪迈歌曲,继承并发扬伟大的斗争精神,在勇往直前中永葆先进本色。

      传承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党员干部要将求真务实的价值观立好,在事业发展中发扬实干精神,推动好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为民成果落地开花。从日夜伏案工作的廖俊波到在悬崖绝壁开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从“治沙英雄”石光银的不懈抗争到“扶贫之花”黄文秀带领乡亲们发展特色产业,最有力的誓言是实干,最有力的担当是实干。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知重负重,而不是试图在“造几个盆景”中造出实绩,妄图在“写几篇材料”就能写出荣誉。实绩是在干事中干出来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群众给的,党员干部要力戒浮夸之风,谨防以错误的政绩观为导向,要实干播下种子,以汗水辛勤耕耘,书写好“诗和远方”。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