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筑牢对党忠诚的党性底线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中青在线

    付庆林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就必须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做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在组织上做到对党中央忠诚,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对党忠诚的党性底线。

      要信仰坚定不要随波逐流。只有对党忠诚方能立场坚定矢志不渝,特别是在危难时刻,对党是否忠诚更是对党员政治意志和政治品质的考量。只有对党忠诚才能自励自律,一个党员要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就必须解决自身对党的信仰只知皮毛而不知血肉,口号响天而立场不坚,在政治上随波逐流做“墙上芦苇”等毛病。我们要深刻理解百年党史沉淀的百年信念,从历史进程中思索,把准思想建党的脉搏,找准个人或所在单位存在问题的根源,筑牢党性底线。

      要真才实学不要不学无术。百年党史英才辈出,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100年间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无不要求共产党员学有所长、真抓实干。我们要警惕工作推动中主要领导随心所欲做决策,领导班子整体能力低下等现象,这些问题都与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不学无术有关。从能力上看,对党忠诚不是一句口号,而应体现在具体行动当中,要用事实说话,用业绩证明。

      要严以用权不要飞扬跋扈。党员干部就要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当好人民公仆。特别是一个班子里的主要领导,要当好“一把手”忌做“一霸手”,个别地方或部门仍然有主要领导把党内民主集中制当成幌子,给地方政治生态造成破坏等问题。领导干部应时刻警醒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能成为把个人喜好凌驾于党的组织制度之上,给一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后遗症。

      要胸襟宽广不要心态扭曲。我们党因国家救亡图存而诞生,心系天下是其与生俱来的根脉。一个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然会心底宽广、奋进自律。我们在基层工作中有时看到,有些领导干部动不动就很“生气”,对待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解决单个问题时有没有“最后一公里”要看心情,解决问题“推躲绕”,其后果就是在摧毁党的执政根基。

      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不折不扣贯彻始终,更应做到“四要四不要”,惟其如此,对党忠诚才会在其心里扎根,成为所在单位或行业的一面旗帜。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