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修好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顾桥镇人民政府 赵瑞丽

      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这次开班不仅表达了对领导干部的新期盼,更提出了新要求。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当前复杂形势下高效治理高速发展的关键一环。作为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把劲头鼓起来,把本领强起来,修好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胆往前冲,务实往前干,谨慎往前行,绘就新时代高效治理全面发展新画卷。

      修好思想理论终身课,对标对表讲践行。“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马克思主义如明灯如武器,指引着一个个共产党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面对十字路口不迷茫,面对困难挫折不退怯。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党在新时期的新期待,更应该修好思想理论终身课,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不墨守成规,更不思想僵化。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实践智慧,淬炼思想火花,形成工作思维,完善战略谋划,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心同力一起谋取未来发展。

      修好为民用权终身课,全心全意护民心。“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需要进修学习的终身课题。他需要每一个人面对诱惑不迷失,面对路口不偏向,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用权时要守初心、担使命,以人民利益为核心,下沉基层一线,摸排群众困难,收集需求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将权力用在真情实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上,将权力用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上,坚守人民立场,锤炼实干作风,让每一份权力的使用都成为群众幸福的导航。

      修好自我革命终身课,不折不扣保本色。“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党的干部更应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进行全面总结。既要拥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又要拥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一刻不松抓自我建设,面对问题不逃避,更不掩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修好自我革命终身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