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办好群众“心头事”
    发表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程大鹏

      

      临近年底,既是总结工作的“盘点期”,也是群众反映诉求的“集中期”。群众事无小事,再小也是大事。只有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诉求,才能解开群众心中“疙瘩”,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解决好群众诉求,首要在于把心贴近人民,时刻把自己看成群众中的一员,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发自内心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

      诚然,群众反映的一些诉求和问题,往往是历史遗留的“疑难杂症”,敢不敢接“烫手的山芋”、能不能啃下“硬骨头”,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主动“认旧账”,不当“击鼓传花”的“二传手”,对涉及的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把群众诉求解决到位。敢于“克顽疾”,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较真碰硬,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流程,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和“钉钉子”的韧劲,推动所有问题清仓见底,给群众以满意的答复。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反映的诉求,既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为政得失的“信号灯”、更是改进工作的“风向标”。要通过办好群众“心头事”,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深入研究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查找还有哪些工作做得不到位,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认真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真正使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增进信任、凝聚民心的过程。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