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从严把好年轻干部监督关
    发表时间:2022-01-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陈培生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放到重要位置,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督促年轻干部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组织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干事创业热情完全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开展廉洁从政、党纪法规、警示案例教育,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明晰雷区红线,防范思想堤坝发生第一道裂痕。

      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现状定期分析和定期谈话制度,既要管住年轻干部“八小时内”规范公正用权,还要多关注年轻干部“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通过及时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其兴趣爱好、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多检验审视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作风担当,对缺乏韧性耐性、工作浮漂,甚至打退堂鼓、有玻璃心的,及时予以查纠。

      落实落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对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上的年轻干部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把好年轻干部监督关。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函询、诫勉等制度,通过民主评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对于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严肃惩处。注重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新特征,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监督长效机制。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