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高扬团结奋斗之帆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冼国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高扬团结奋斗之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团结奋斗是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是党和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显著精神标识。实现宏伟目标离不开团结奋斗。回望新时代奋斗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眺望新征程奋进路,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紧密团结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应对复杂形势更需要团结奋斗。复兴伟业不会风平浪静,前进道路必然风雨兼程。从国际看,世纪疫情影响深远,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从国内看,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来自外部的打压遏制随时可能升级,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依靠团结奋斗筑起应对风险挑战的铜墙铁壁。攻克艰巨任务必然要团结奋斗。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两个确立”,党团结带领人民经受住了严峻性考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奋进新征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进而打牢筑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团结奋斗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组织起来,形成严密组织体系,才能实现力量倍增。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优秀人才凝聚起来、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和善谋尽责成事,注重任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任事的过得硬干部,坚决不用不想谋事、不愿做事、不敢扛事的混日子干部,大力推行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真正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导向。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新征程,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引导干部在稳经济、促发展中敢啃硬骨头,在抓改革、谋创新中敢蹚深水区,在强保障、惠民生中敢挑重担子,在保安全、守底线中敢接烫山芋,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创造团结奋斗的历史伟业。

      团结奋斗是固原赶超式发展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宁夏三次踏访固原,亲手谱写了闽宁协作“山海情”,引领固原人民实现了小康梦。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开创固原发展新局面。宁夏固原是一片红色热土。要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永葆团结奋斗初心使命。新时代十年,固原人民在党中央和总书记关怀下,万众一心铸就了摆脱贫困的全面小康史,绘就了绿色蝶变的生态建设史,成就了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史。奋进新征程,要团结带领六盘儿女始终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眼中有高山、胸中有丘壑,主动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谱写团结奋斗崭新篇章。脱贫小康后的固原,仍是欠发达地区。要立足这一基本市情,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式发展信心决心,大力实施产业千亿倍增、投资千亿倍增、改革创新驱动“三个计划”,加快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生态文旅特色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团结带领固原人民从全面小康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阔步迈进。

      (作者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委书记)

      《中国组织人事报》2022年12月02日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