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辽宁日报

    忠 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这一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磅礴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必将凝聚磅礴力量,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政治领导力在党的执政能力中居于首要位置,必须把提高政治领导力作为党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党员干部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思想引领力。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重要意义。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要坚持不懈地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切实增强阵地意识,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群众组织力。回望历史,我们党紧紧依靠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凝聚起改天换地的实践伟力。在新时代确保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不断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党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群众自治中的价值引领、组织动员、支持服务、统筹协调作用。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社会号召力。我们要实现的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我们党越要保持强有力的社会号召力,用共同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感召鼓舞人。党员干部要以良好形象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要主动适应、积极应对社会发展变化,以创新的理念和手段应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唯此才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辽宁日报》2023年02月14日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