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园地
    习近平以四“新”为亚投行勾画美好愿景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央视网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在致辞中,习近平主席积极评价亚投行不断发展壮大,指出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并提出四个“新”为亚投行勾画了美好愿景。

     

      央视网《联播+》栏目为您梳理致辞内容,与您一起感受习主席对亚投行的殷殷瞩望。

        

      高度评价亚投行发展 

      开业4年多来,亚投行坚持国际性、规范性、高标准,实现良好开局,从最初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今天的来自六大洲的102个成员,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展示了专业、高效、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的崭新形象。

      

      四个“新”勾画美好愿景 

      
      01聚焦共同发展,把亚投行打造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02勇于开拓创新,把亚投行打造成与时俱进的新型发展实践平台。
        
      03创造最佳实践,把亚投行打造成高标准的新型国际合作机构。
      
      04坚持开放包容,把亚投行打造成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
      

      中方立场 

      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

      中国将继续同各成员一道支持亚投行、办好亚投行,为国际社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