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园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还有这些细节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感叹“绝命后卫师”师长事迹:“壮烈啊!陈树湘是牺牲英雄中很典型的一个”】4月25日上午,广西考察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油画《陈树湘》前,总书记停下来脚步,凝视良久。画面中,陈树湘躺在担架上,腹部鲜血直流。为掩护红军主力渡江,这位“绝命后卫师”师长身负重伤、不幸被俘,苏醒后用手从腹部伤口处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年仅29岁。“壮烈啊!陈树湘是牺牲英雄中很典型的一个。”习近平总书记由衷感叹。

     

     

      【习近平:“我忙就是忙这些事,‘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来到桂林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村民王德利住着三层小楼,门口两棵灯笼花开得正艳。听说总书记要来,一家六口迎出门来。

      “总书记,您平时这么忙,还来看我们,真的感谢您。”王德利激动地说。“我忙就是忙这些事,‘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总书记回答道。

     

     

      【时隔半个多世纪再来桂林,习近平:“我最关注的就是你们甲天下的山水”】时隔半个多世纪,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来到漓江。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这次来,我最关注的就是你们甲天下的山水。什么能比得上这里的生态好?保护好桂林山水,是你们的首要责任。”

      27日上午,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是我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站在一棵800年古树下,习近平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考察中,一个细节意味深长。毛竹山村,一棵800多年的酸枣树仍然郁郁葱葱。走到树下,习近平总书记看了又看:“我是对这些树龄很长的树,都有敬畏之心。人才活几十年?它已经几百年了。”

      “环境破坏了,人就失去了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谈生态,最根本的就是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要牢固树立这样的发展观、生态观,这不仅符合当今世界潮流,更源于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统。”

     

     

      【习近平点赞螺蛳粉:“抓住了大家的胃,做成了舌尖上的产业”】26日下午,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看完成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还走进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从中央厨房到包装车间,实地察看螺蛳粉生产流程。

      总书记叮嘱大家:“发展产业一定要有特色。螺蛳粉就是特色,抓住了大家的胃,做成了舌尖上的产业。要继续走品牌化道路,同时坚持高质量、把住高标准。我相信,将来螺蛳粉产业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更多细节,请看新华社通稿“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纪 
    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鞠鹏、谢环驰、申宏、殷博古

    编辑:姜潇、王秋韵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