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好书
    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掌握“看家本领”》简评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孙正聿撰著的《掌握“看家本领”》(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阐述了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的重大意义、基本方法,是一本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读物。

      该书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四个方面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阐释将其作为看家本领的根本原因。党员干部只有掌握这一看家本领,才能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感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内容广博、思想深奥的问题,该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方法,并结合经典文本作了生动阐释,对于党员干部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有一定帮助。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7日 (作者:孙来斌)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