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擦亮社会化拥军“六安品牌”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国防报

    安徽省六安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潘东旭

     

      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安徽六安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烽火硝烟散尽,红色血脉未改。进入新时代,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围绕构建社会化拥军大格局,盘活拥军资源,创新拥军举措,因势因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使尊崇军人、致敬英雄在皖西大地蔚然成风。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军人本色、具有六安特色的社会化拥军活动,已成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拥军支前、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渠道,成为老区双拥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众所周知,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是构成双拥服务保障工作的“三驾马车”,只有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同向发力,双拥工作才能创新发展。如何汇聚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服务国防、服务军队、服务优抚对象,这是搞好社会化拥军的关键。从白色恐怖下的“红军公田”到新时代如潮的社会化拥军,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流淌在老区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正因如此,我们顺应新形势新情况,坚持用红色基因引领社会化拥军,进一步拓展双拥工作新领域、充实双拥工作新力量,在全社会较好地形成了处处见行动、时时送关爱、人人齐参与的社会化拥军效应。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实作风,丰富拥军内涵,拓展拥军外延,提升拥军水平,全面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社会氛围。要充分挖掘行业潜能,加大社会化拥军力度,让更多行业参与进来;要继续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化拥军服务,推动社会化拥军向深度广度发展;要优化管理,构建常态长效体系,形成一套可持续发展和全面落实的长效机制,引领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整体发展、全面进步,进一步擦亮社会化拥军的“六安品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六安力量”。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