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厚植“当兵一次、光荣一生”社会风尚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范锐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因此,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对广大退役军人倍加关心、倍加爱护,聚焦回应合理关切,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战争年代,广大官兵面对炮火勇往直前、浴血奋战;和平时期,他们满腔热血、奉献青春;危难时刻,他们不惧艰险、逆行而上。昔日,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今天,他们脱下戎装,永葆本色,在新的战场继续保持冲锋的姿态。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新期待,推出暖人心、聚兵心、稳军心的重要举措,构建“社会化拥军”新模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落实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制度,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深度厚植“当兵一次、光荣一生”社会风尚,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

      退役军人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最需要关爱的人。各级各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事情当家事,带着深厚感情做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的温暖。要建立完善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让退役军人有“家”的归宿感。同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机制,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红色宣讲、文艺队伍等老兵系列品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各级党委、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细做实退役军人工作,在狠抓政策落实、深化服务创新上持续发力,构建全生命周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拓展服务深度、优化服务体验,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享受温馨、便捷的服务。要下大力解决退役军人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待褒扬等方面的问题,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退役军人“幸福指数”,唱响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时代强音。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