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退役军人勇挑重担受重用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解放军报

      新年伊始,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镇(街道)换届收官。区人武部政委宋克建介绍:“这次调整后,全区所辖10个镇(街道)武装部10名部长、20名干事,全部由退役军人担任。”

      “退役军人军事素质过硬、执行力强,在基层武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同区委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沟通协调,出台《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规定乡镇、街道专武干部皆由退役军人担任,并优先提升重用。同时,采取集中培训、参观见学、换岗锻炼等方式,加大培养力度,建强专武干部人才队伍。

      郫筒街道武装部原部长杜锐,因在民兵整组、抢险救灾等一线勇挑重担,表现突出,连续4年被区以上单位表彰为优秀专武干部,被提升为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成为该区近3年第10位受到提升重用的基层专武干部。

      在郫都区,退役军人受重用,有干头、有奔头,成为最好的征兵宣传。由于成绩突出,人武部党委去年被表彰为“先进旅团级党委”,连续2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谢光亮、曹虎城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