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启动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建设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国防报

      “我们将按照利于宣传教育、兼具军事功能、注重联建共用的原则,对人武部营区前空闲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多功能一体化的国防动员主题公园。”日前,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军地有关部门联合启动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建设。

      去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印发,提出要不断丰富实践载体,依托军地资源,优化结构布局,推动各省区市建设一批国防特色鲜明、功能设施配套的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为此,该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拓展国防教育阵地。

      东营区人武部政委师丽青介绍,国防动员主题公园是该市目前在建的第一座以国防动员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具备民兵训练、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市民休闲等多重功能。根据施工计划,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将于今年“八一”前建成使用。

      东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苏鹤亭介绍,东营区已形成由东营革命军史馆、秋月湖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三里庄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刘营记忆馆等组成的红色教育矩阵。国防动员主题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全民国防教育覆盖面,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韩仁杰、张起燕)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