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共享教育课“典”亮军营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国国防报

      “过日子事事不离民法典……”近日,在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某分队营区,指导员王哲组织了一场民法典教育授课。与以往自己准备讲课内容不同的是,这节课的课稿、课件源自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

      “当前,部队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官兵大部分时间投入军事训练。为解决辖区部队特别是营连单位法治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难题,我们探索推行共享法治教育课,提高法治教育质效。”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工作人员介绍,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3周年纪念日,他们提前组织力量精心备课,为辖区部队发放精品教案,提供民法典学习共享课程资源,并电话沟通疑点难点、邮寄宣传书籍和手册,开展民法典进军营系列活动。

      由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工作人员录制的民法典教育课视频在武汉市多个驻军部队基层营连单位同步播放,《“典”亮军营——民法典宣传手册》在身处不同点位的官兵手中传看。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用共享教育课程开展法治教育。”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他们强化共享思维,发挥法律优长,以在部队建设的“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为联络桥梁,按照“法院统一备课,法律骨干轮流授课”形式,编写精品讲稿、编印普法资料、收集优秀法律宣传产品,向部队持续推送“精品法治课”。

      “共享教育资源减轻了基层备课压力,提升了教育质量。”某部指导员张宏林深有感触地说,共享法治精品课程,拉直了官兵心中的法律问号,官兵爱听,收到了更好的教育效果。

      据了解,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还联合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持续深入辖区部队、军事院校,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军地法官、律师结合案例讲解官兵关心的英雄烈士保护、维护军人荣誉、见义勇为、正当防卫等民法典热点问题,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王艺斐 韩 迪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