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返乡探亲走上国防教育讲台
    发表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国国防报

    吴柳森 周荣凯

     

      “您好,请问您今年计划何时休假返乡”“您能不能为中学生上一课?谢谢您对家乡国防教育工作的支持”……5月22日,在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正忙着打电话、登统计。人武部为何要了解现役军人休假时间?人武部政委谷巍峰告诉笔者,这是他们扩容打造国防教育师资库,推动国防教育提质增效的新举措。

      近年来,地方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和国防事业的关注度提升,对国防教育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红旗区驻军单位少,国防教育师资力量不足,以往国防教育多为退役军人主讲,不少年轻人表示,更想听一听当代军营的故事。年初,人武部领导整理立功受奖官兵事迹时发现,红旗区籍现役官兵不乏各军兵种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其中不少人还是所在单位的思想政治教育骨干。何不用好这一优势资源,让国防教育更具时代感、更有感染力?思路一变天地宽,人武部随即梳理官兵信息,打电话了解其个人意愿,建立师资库,根据官兵的专业、经历明确课题。

      5月15日,应人武部邀请,正在休假的武警某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冀春峰为新乡学院师生授课。冀春峰结合身边战友的故事,讲述自己对“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这一战斗精神的理解,获得满堂彩。“部队官兵授课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更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从军志愿。”旁听课程的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表示。

      “授课对象是哪所学校?校方有没有特殊要求?”6月初,某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磊打来电话。他将返乡探亲并授课,为此特意提前询问相关要求,对于能够参与家乡国防教育工作,他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