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百年华诞
    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8月4日,“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同志受邀为国际发展合作署作先进事迹报告。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署长张茂于、邓波清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刘贵今同志结合出使多个非洲国家以及担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的非凡经历,深情讲述了长期驻守对非工作一线,克服生活条件艰苦、战乱等诸多困难,将最好的人生年华倾注在对非外交事业上的感人事迹,扎根非洲、心系非洲的“非洲情结”溢于言表。他表示,荣获“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既是我个人的殊荣,更是包括援外战线在内的全体外交外事人员的集体荣誉。长期以来中非合作取得的巨大成果,离不开中国长期对非援助打下的物质基础和道义根基。中非世代友好离不开大有可为的对非援助事业。希望国合署和对外援助能为中非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刘贵今同志并就加强对外援助宣介、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增进受援国民生福祉,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外交官同大家亲切互动,分享了他的深邃思考和远见卓识。

      

     

      罗照辉表示,刘大使的报告内容精彩、情真意切,有经历分享,有殷殷期待,是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的辅导课,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人生励志课。作为外交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刘大使的先进性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胸怀天下、情系非洲,体现在拼搏奉献、淡泊名利。他的模范事迹充分展现了我国外交外事人员融入血液的忠诚、使命、奉献,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我们要认真学习刘贵今大使先进事迹,薪火相传,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援外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