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视频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云宣讲”——《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发表时间:2020-10-28来源:中宣部宣教局
     
    简介
    主讲嘉宾:王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
    演讲主旨:《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成文法的法律传统之下,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决定要进行民法典编纂的时候,一定是想借助《民法典》来表达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对人类所面对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看法,这些问题包括:如何看待人?如何看待家?如何看待社会?如何看待国家?如何看待人类?如何看待自然?主讲嘉宾正是在此基础之上,讲述《民法典》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中国实践,面对时代问题,发扬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表达了对这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