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卷首语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党建》杂志

      1921年7月,迎着上海石库门的朝阳,踏着嘉兴南湖的碧波,中国共产党胸怀信念与梦想,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开天辟地,石破天惊!她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回望来时路,远眺奋进路,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定盘星、是指南针、是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本期杂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学深悟透之道、论落实落地之策,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继往开来。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本期继续书写中华大地上的小康佳话。“党建论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非凡为切入口,从历史、思想、世界三个层面,讲述八年决战、一朝圆梦的群情激昂与深远影响;贵州省安顺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殷切期望,以“一户一档一策”为方案、以精准扶贫档案为支撑,在黔西南大地上诠释了脱贫的奇迹、奏响了振兴的凯歌;“新时代之歌·纪录小康”走进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讲述这座大别山腹地的小村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动力,向贫困宣战、朝“硬骨头”冲锋,完成“蝶变”、华丽重生。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正风帆高悬、破浪前行。本期邀请中国历史研究院撰文,探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这个时代命题,找寻百年建党路上的灯塔,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蕴含的巨大能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摇旗呐喊、为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史诗写下注解。

      冲锋陷阵多壮志,铁血丹心铸军魂。8月,骄阳似火、火伞高张,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本期讲述了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勇做党的光荣传统的“播火者”、争当“红色哨兵”的动人故事;“红色文物·党史故事”呈现了周恩来审阅修改过的《八一起义说明稿》,这份千余字的文稿,诉说着94年前的激情与壮烈,沉淀着历史的温润与沧桑。

      百年复兴路,奋进正当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继续奋斗是我们的宣言,勇往直前是我们的承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