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卷首语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党建》杂志

      11月的北京满目金黄,秋意正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这次会议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振奋前行力量。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梳理百年成就、总结百年经验,凝结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引领全党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取得更大成功,从而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本期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主题主线,以理论阐释的高度、知行合一的深度、纵览历史的广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只要我们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就一定能够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唯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方可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本期“思想理论”栏目,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轴,系统探讨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两个确立”为什么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深入论述如何在接续奋斗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本期“学习践行新思想”栏目,聚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殷殷嘱托,把平台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德政工程。

      “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小康梦已圆,乡村振兴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乡村振兴动员令后,全国上下迅速行动,将希望撒在广袤的田野上。山东省寿光市大力实施“头雁领航”工程,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内蒙古赤峰市马鞍山村将山葡萄和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敲门砖”,走出一条“生态立村、产业富村、旅游强村”的发展新路……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生动地写在中华大地,生根开花、枝繁叶茂。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拨开历史的烟尘,73年前的那场淮海战役,创造了中外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更诠释了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本期“学史明理”栏目,透过历史镜头,深刻阐释“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高山仰止赞劳模,景行行止学榜样。本期讲述了刑侦“神探”崔道植、铁面女包公王瑛、“抓斗大王”包起帆等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诠释模范先锋的真谛,让拼搏与奉献成为奋斗的注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吹响前进号角,新的征程已经启航。让我们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