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卷 首 语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党建》杂志

      再见,2021!你好,2022!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身处中外疫情防控“冰火两重天”的不同境遇,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无限感慨。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展现出社会主义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2021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征程劈波斩浪,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征程,深刻解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百年奋斗,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对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追随这样伟大的政党、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而骄傲和自豪;党的百年成就,让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切只是伟业序章。

      2022年,必将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又一个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如何更好地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如何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三大重大课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执着奋斗,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应对风险,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者,有你,有我,有他。

      过去的一年,《党建》人用有深度的理论文章、有厚度的党史资料、有力度的政论述评、有温度的纪实叙事,阐释党的思想、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礼赞革命英雄,为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创作更多高品质精神文化产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的一年,《党建》人将继续坚持党媒姓党、政治家办刊办网原则,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夯实党的思想理论阵地、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提升《党建》杂志、《学习活页文选》、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四位一体”刊媒矩阵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凝聚全体人民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宣扬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