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党建》相伴三十载 亦师亦友亦人生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2023年第2期《党建》杂志

    脱俊卿

     

      我从1993年进入银川市委宣传部从事理论工作以来,就成为《党建》杂志的忠实读者,至今已有近30年。《党建》是我学习、备课、上课的“百宝书”,也是支撑我甘坐理论研究“冷板凳”的“暖心人”。

      写作路上的“传道之师”。30年前,我刚刚走上理论文章写作道路,对理论文章的话语表达、结构安排和标题立意不甚了解,是《党建》刊登的大文章、好文章帮助了我。《党建》的理论文章语言质朴、文风简洁,理论阐释立意宏大、解读精当,是我当年背诵、仿写的范本。

      宣讲路上的“授业之师”。从事宣讲工作30年,我在讲课中储备的小故事、对理论的新认识新理解,很多都来自《党建》。作为宣讲者,课后常常有学员前来询问“大理论”如何理解。每到这时,我就会推荐他们去阅读《党建》杂志。正是在阅读和学习《党建》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一本好杂志、一个“好老师”是多么重要。

      编辑路上的“解惑之师”。2010年以后,我承担了银川市委讲师团的主要工作,并负责审阅、编辑《阅读与推荐》读物。当了编辑,就得学会如何看稿选稿、修改稿件、开设专题专栏。在这方面,我积极向《党建》杂志求教。通过跟杂志“取经”,我学到了只有做好重大政策解读工作,才能真正把宣传的作用发挥出来的工作方法。

      《党建》伴随我走过近30年的职业生涯,非常感谢《党建》杂志,非常荣幸成为党建人。未来,我会一直陪伴《党建》杂志成长,始终坚守,无怨无悔!

      (作者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讲师团)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