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好导师”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2023年第2期《党建》杂志

    孙宇

     

      作为一名读者,我与《党建》杂志有着不解之缘,是她指引我学习、教育我工作、伴随我成长,教导我学习党建知识、掌握党建理念、开展党建工作,她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好导师”。

      学习党建知识的“引路人”。2006年进入大学以后,我经常在学校图书馆和学院阅览室看到《党建》杂志,这是我和《党建》的初次邂逅。当时,“党建”在我眼中看似还有些距离,但细细想来,实则就在身边。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那些年,我除了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以外,还经常开展创先争优之类的党建活动。有时遇到困惑,我就从《党建》杂志中寻觅“良方”。这位“小伙伴”虽然仅比我小一岁,但可以称得上是我学习党建知识的“引路人”。

      提升党建理念的“好导师”。2020年我到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挂职,组织安排我分管人事、公务员等工作,着重承担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起初,我有些诚惶诚恐,毕竟自己接触人事工作的时间太短。这时,我想起了2018年第7期《党建》杂志有一篇《燃生命之火在大地深处——〈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大年〉创作小记》的文章,它启发我用党建理念与方法去做人事工作。在这位“好导师”的点拨下,我总结出用党建引领新时代东辽人事工作的工作思路,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与《党建》杂志这份不解之缘还将继续传承下去,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与《党建》一路相伴、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作者单位:共青团吉林省委办公室)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