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卷首语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2023年第2期《党建》杂志

      春天来了。神州大地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依然浓厚,身心经过短暂休憩的我们迎着春风踏上新的征程,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奔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期刊发的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同志署名文章,指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篇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同志的文章,着重阐述打造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思路举措。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同志的文章,强调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南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同志和烟台市委,分别结合本地特色,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

      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本期思想理论栏目刊发董振华同志、贾雷同志等撰写的理论文章,分别从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和协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等多个角度,进行理论阐释。其中,何伟志同志关于东北抗联精神和李倩同志关于照金精神的文章,是本刊刊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文章的延续。

      宣传干部要有“几把刷子”。黄海峰同志的文章,介绍了杭州市强化网络赋能数字赋能、推动形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的经验做法。金洁同志分享了苏州市如何打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苏州样本”。

      源头活水在基层。张义贤同志的文章,介绍了包头市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包头答卷”的思路举措。重庆市巴南区委组织部推介了“三联共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的经验做法。本期人物,浓墨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潘从明同志扎根一线、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入党汇报”是本期新增的特色栏目,首篇推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同志的四篇入党思想汇报(摘选),展示了他积极追求进步的心路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期党史故事,是孙迪同志娓娓道来的关于北大红楼的往事,令人回味无穷。周雪梅同志的影评文章,总结和评价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让我们一起迎着癸卯年的春风,向着更加灿烂的明天,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奔跑吧!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