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在“变”与“不变”中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2023年第3期《党建》杂志

    李长利

     

      从青春年少到不惑之年,是《党建》的陪伴,让我能够在“变”的征程中坚守“不变”初心,奋勇向前。

      相逢在“从头再来”。2017年,我从练兵场走进校园,从人民子弟兵成为教育工作者,“变”的是个人身份、工作环境、服务对象,“不变”的是为民情怀、初心使命。一切归零的落寞以及陌生岗位的挑战让我陷入彷徨,于是我翻阅《党建》,寻找答案。在她的指引下,我认识到:无论在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工作,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即使脱下戎装,但坚毅和担当不会改变。

      相知在步履蹒跚。2018年,我重新从事起自己熟悉的组织工作,“变”的是抓建对象、党员群体,“不变”的是党的领导、工作标准。在工作实践中,《党建》给予了我一种精气神:环境改变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没变;身份转变了,干事业、抓落实的精神没变。她给予了我一个大格局: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她给予了我一股担当劲:“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她还给予了我一份使命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不断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相伴在行稳致远。1500多个日夜的陪伴,《党建》成了我的朋友、老师和战友,她见证了我完成身份、角色的转换,为我指引前行的方向、鼓足前行的勇气、积蓄前行的动力。在她的指引下,我将务实笃行、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一起向未来!

      (作者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