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杂志
    心系家国事,学思做先锋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2023年第3期《党建》杂志

      汇报人简介

      张宝超,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博士研究生,2021年获评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6年12月加入党组织,其间向党组织汇报思想4次。

     

    敬爱的党组织:

      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母亲是一名下岗工人,父亲是一名人民教师。我的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虽然他在我出生前便已去世,但他的事迹却一直鼓舞着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的外公更是以崇高的品质在潜移默化中为我输入了党的信仰和理想。

      此外,在我过去的成长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也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不论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还是天津滨海新区的爆炸事件,每当危难来临,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实的臂膀。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弄懂所学的知识,并深入地去探究自己所学的专业,希望能在今后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仍有许多不足,希望可以得到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对我的考验。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郑重地提出我酝酿已久的心愿: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请党组织考验我。

      2015年10月21日

      (摘选自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近期,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对其有一些自己的思考。

      我认为“全面发展”是指不仅仅要关注经济发展,而且要关注包括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在内的各个方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国际经济竞争甚至是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能力的竞争。”对科技创新的关注也应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宇航学院的学生,我非常关注祖国科技创新的发展,近来我注意到越来越多中国自己的企业加入到了科技创新的赛道,并且在部分行业已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例如智能手机行业、无人机行业、航空航天行业等。各行各业竞相创新下,祖国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处于领跑地位。在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拉动中国这驾马车的不是一匹马,而是一群马,只有让一群马齐头并进才能让中国前进的步伐更加强健有力。

      我校宇航学院在过去涌现出许多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科技工作者。每天的学习虽然辛苦,但想到未来的我也能如同前辈们一样,投身于祖国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去,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接下来我将继续在专业学习中奋勇前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2015年11月14日

      (摘选自入党思想汇报一)

     

    敬爱的党组织:

      近期,我阅读了《毛泽东峥嵘岁月》。这本书详细地叙述了毛泽东的早年读书生活,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后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运动。通过对这本书的阅读,我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正如毛泽东同志后来所指出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实践与教条的最大区别在于实践是“实”的,实践是脚踏实地,是一粒种子从生根、发芽,再到长成大树的全过程;而教条是“空”的,教条是空中楼阁,是将一棵大树直接移栽,不管水土是否相合。如此,真理的获得就必须依靠实践,必须让双脚踩在大地上,在前进的道路上注意前方的情况,而不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实践于国如此,于人亦然。今天的大学里,之所以会有社会实践,就是要让我们这些长于理论学习的青年人,深入到社会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去检验我们的所学,从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直至发现知识的不足并加以完善。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才不会被“本本主义”所限制。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勇于实践、善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最终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016年3月19日

      (摘选自入党思想汇报二)

     

    敬爱的党组织:

      近期,我学习了院党课上张雷老师作的题为《尊重历史、坚定自信,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报告,对历史虚无主义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让人们对自己民族的历史产生怀疑,进而否定本民族的历史而向往所谓的“西方文明”。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60多年的历史,恰恰是一部追求民主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发展实际的道路。党和国家领导人崇高的理想情怀和卓越的素质能力,五年计划的高效延续,都展现出我国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巨大成就,展现出我国民主超越西方民主的巨大优越性。

      历史虚无主义的泛滥会把我们的历史、文化、信仰吞噬掉,从而把我们推到一个没有历史和信仰崩塌的危险境地。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只有持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自觉抵御各种错误的思潮,才能最终成长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016年7月9日

      (摘选自入党思想汇报三)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为人民服务首先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最新动态,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其次,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上级组织反映身边同学的困难并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正和完善自我。

      入党之后,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使党的正确主张更加深入人心,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检视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向共产主义理想不断迈进。

      请党组织考验我!

      2016年12月19日

      (摘选自入党志愿书)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