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旗帜网

      3月5日,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努力实现高标准谋划、高要求实施、高质量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同志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王树年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和国家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牢正确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砥砺政治品格、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党员意识,并将之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的信心和动力,转化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学习这些英雄模范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精神风貌,要自觉与党史上的英雄人物、劳动模范、典型标兵对表对标,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教育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永远保持“赶考”政治清醒,在自我革命中提振精气神,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霜、历坎坷、尝苦难、长才干、壮筋骨,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智慧力量、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继承中国共产党人延绵不绝的奋斗基因,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所积淀的智慧力量。要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在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中,深化对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特点规律的认识,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扎实的工作书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并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目标要求上,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在学习内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突出六大重点”和《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来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部署,紧密结合办公室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抓好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明确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室务会要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抓好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从中汲取信心和力量,激发斗志和动力。三是抓好参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锤炼过硬党性。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要跟踪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开展为党员干部“送温暖”活动。五是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勇担职责使命。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一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工作制度机制,抓好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的督导落实;各工作小组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结协作、相互补台,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室务会履行主体责任,常务副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副主任、各局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一岗双责”。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带头撰写认识体会文章,带头在实践活动中作出表率。三是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要注重学习成效、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克服各种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五是注重形成经验成果。要通过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报、机关党委简报、支部动态等形式,及时反映工作进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供稿单位:中央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