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西电集团:聚焦“精、严、实、效” 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党建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西电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精、严、实、效”,站位全局、系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全局谋划。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中国西电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集中研讨,对照“五个步骤”“四个环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组织学习、谈心谈话、盘点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等环节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安排布置;配套编制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参考要点》《支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模板)》等规范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剖析检视。集团党委班子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高标准、严要求。集团直属党委第一、第二、第八党支部率先召开组织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身边党员一起谈认识、深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通过树立标准,找准差距,弥补不足,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为全集团开好头、起好步,示范打样。目前,所属各基层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已全面展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系统推进。集团党委通过组织生活交流会一是严把思想认识关,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组织专题辅导班,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学出成效;二是严把批评剖析关。广泛深入交心谈心,相互提醒、相互交流,深入盘点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严把统筹推进关。充分发挥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督导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促落实,指导所属党委同步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立足企业实际,务求取得实效。集团党委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交流会,摆事实、讲道理,让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有效促进党的建设和集团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明确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由所在支部跟踪整改、全体党员监督整改,确保组织生活会成效得到全面显现。

     

      (中国西电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